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金門大學校徽

圖片5

新進人員介紹

許蘭如

任職單位:工業工程管理學系

職稱:副教授

姓名:陳君涵

很高興有緣到金門大學與大家共事,將秉持著敬業樂群的精神,在金門大學與大家一起貢獻與成長我碩班畢業後到正修科大工管系任教,於任教期間取得博士學位並繼續在校園內進行喜愛的教學研究輔導工作。從唸大學開始就在工業工程與管理領域學習,對此領域培養出深刻的情感與使命感,很榮幸可以到工管系服務,繼續貢獻所學在此領域上! 個性負責認真,期許自己保持高度的學習精神與應變能力,在教師生涯裡享受教學相長的樂趣與成就感。

林信甫

任職單位:長期照護學系

職稱:副教授

姓名:鄭秀敏

後學成長於宜蘭,個性樂觀積極、待人謙卑和善、做事嚴謹務實。從事教學、研究、輔導與行政工作長達十幾年,主要教授專長為生理學、解剖生理學、心理藥物學以及健康照護領域等,累積豐富的教學、輔導以及行政溝通協調實務經驗。台灣已是高齡社會,由於國內長期照護之供需落差,長照人力(才)培育發展更顯重要與急迫。今後,後學秉持一貫工作態度與熱忱,積極培養年輕學子俱備長照專業知能,對離島的長照人才培育貢獻一已之力。

陳美菊

任職單位:運動與休閒學系

職稱:助理教授

姓名:溫景財

很榮幸有機會繼續在金門大學任教,來到金門服務已經超過十二年。一直堅守在金門地區運動與休閒領域的崗位上,參與金門地區各項大型的運動賽會的執行,藉由運動賽會活動帶動金門地區運動觀光促進地方經濟,同時也主導推動金門地區的槌球運動。此外,自101年起就一直擔任金門大學專案助理教授一職。對於個人而言,延續過往在地方體育與運動的經營,打造良好的學習平台,培育會想、能說、會做事的人才,始終是自己勇往直前的目標。在個人生涯規劃中,教學是我熱衷的一部分,期望能將自己在體驗學習方面,多年的經驗連結教學策略,持續貢獻於教學及研究上。

楊楷民

任職單位:閩南文化碩士學位學程

職稱:助理教授

姓名:李曉萍

從小我便對中文書寫的文章著迷,大學開始接受專業的中國文學的訓練,藉由文字的閱讀穿越時間與空間,與古人神遊交流。碩士階段以明代的人情小說《金瓶梅》作為研究對象,裡面男女的愛恨情仇與今人相去無幾;博士階段關注晚清的女性文學,受時代壓迫的女性如何在大變局的時代,努力發出自己的聲音是我關注的。明清文學是我的專業,特別是邊緣不受主流文化重視的群體,更吸引著我的目光。目前的研究方向以明代閩地的知識群體為主,由其對於閩地的書寫與描摹,從而觀察出閩地知識分子不同於其他地區文人的獨特性。

李瑄

任職單位:食品科學系

職稱:編制外助理教授

姓名:林偉盛

出生於台北,於新北市林口區的外省與閩南文化家庭中成長。我的教育背景包括國立金門大學食品系和嘉義大學碩士,並於國立臺灣大學食科所攻讀博士。在學期間,我積極參與科研項目,具有豐富的食品加工、分析和疾病化學預防研究經驗。工作上,我先後在國衛院、基諾華生技及臺大進行博士後研究,並有機會回母校金門大學任教。期待能分享我的知識和經驗,培養後進學子。我相信持續學習和與人合作的重要性,並為食品科學領域做出貢獻。

李瑄

任職單位:都市計畫與景觀學系

職稱:編制外助理教授

姓名:陳顗鈞

敝人生活嚴謹,但個性豪爽、頗富正義感;興趣廣泛,偏好藝術;對已定目標必戮力以赴。中學時,多次參加學校「愛心社」慰問孤兒、關懷老人之活動,且高中在課餘假日時至家扶中心輔導弱勢家庭學生,現則常參加一些公益活動當義工。後學於2005年至香港科技大學博士研究(因母親生病,肄業回國)、201001月畢業於逢甲大學建設學院,二年半取得博士學位。後學對教育事業有著濃厚興趣,期能發揮所學,將習得之教學、研究、服務及輔導心得回饋學校。
   

 

 

 

瀏覽數: